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工学子作品获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精品作品奖
2018-06-28 14:58: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近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中,昆明理工大学选送的微电影作品《于老师的烦恼》荣获网络新媒体类作品最高奖——精品作品奖。该作品由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陈烨伟、罗云华老师指导,2014级动画专业学生罗玉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陶磊和舒伟等创作完成。

《于老师的烦恼》故事源于学生工作的点点滴滴,按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专业教学的实践相结合、艺术源于生活等理念,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学生着眼于身边的事情,进行了创作实践。微电影以大学生渴望入党为主线,讲述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于老师平静的工作生活被打乱,从鲜花、鸿门宴、红包等接踵而至的烦恼开始,演化成一场学生、家长与老师之间的校园闹剧。

历年来,昆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文化进校园”创作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每年都有不同类型的作品在全国或省内获奖,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