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师大举行“2018届专招录取毕业生暨服务基层志愿者座谈会”
2018-06-28 10:31: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6日,2018届专招录取毕业生暨服务基层志愿者座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副校长刘宗立,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18届专招录取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就业处处长李红主持。

李红向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专招工作”和“服务基层志愿者”的评选背景和2018年的评选情况,2018年云南师范大学共有12名应届毕业生通过选拔成为“专招录取毕业生”,来自学校8个学院到乡镇级单位就业的11名毕业生评选为“服务基层志愿者”。

“专招录取毕业生”和“服务基层志愿者”们踊跃发言,来自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炫淞结合本次“专招工作”的亲身经历,从“感恩”和“期盼”这两个角度谈感想,抒发离校前对母校的感激和留念不舍;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晓娅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和选择,毅然决然放弃云南省公务员本人报考单位笔试第一的面试机会,加入“专招招录毕业生”行列;传媒学院的叶阳结合西南联大的精神,从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实现梦想三个维度诠释了如何用行动践行“刚毅坚卓”的校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熊寒和音乐舞蹈学院的杨星等“服务基层志愿者”,分别从教师的需求,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发展观等角度,讲述了自己选择到乡镇学校任教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在新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的信心和为云南基层基础教育奉献自己才华,不负母校重望的决心。“专招录取毕业生”和“服务基层志愿者”所在学院的副书记纷纷送上祝福,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发挥所长,造福一方,在基层那片热土上发光发热,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

刘宗立现场宣读了《云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的决定》,张玮和刘宗立共同为11名“服务基层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张玮寄语同学们:“‘中兴业,须人杰’,你们是云南师范大学的骄傲,要进一步践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你们响应了国家的号召自愿到基层就业,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承诺了就要担当,行动了就要追求最好!云南师范大学对云南的教育发展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你们要用于担当这份责任,要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恪守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价值追求,把个人发展同云南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到基层锻炼作为人生的重要经历和终身受用的财富,把个人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过程中用智慧和汗水在基层建功立业,创造无悔的青春,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步入工作后,从小事做起,从基层艰苦的事做起;步入社会后,不可避免的会遇见困难,要正确看待和面对困难,做到不后退、不消沉、迎难而上;走出校园后,对人和对事要始终保持责任心和实干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实干出来的。”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就业处供稿)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