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教育频道-->高校-->正文
首页 | 邮箱    
超走心!西南交大为毕业生赠送4件特殊毕业礼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6 16:48:59 星期二  来源:四川新闻网

高铁造型笔

刻有毕业生名字的交大诚信印章
 
  6月23日,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毕业典礼现场,送给学生的毕业礼惊艳亮相。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西南交大学生工作部为每一位本科毕业生赠送了2018本科毕业礼物,包括:诚信交大印、竢实扬华扇、高铁造型笔、青春白描册4件。其中,印章是2018年新增的,印章一共刻了7091枚,一枚印章对应一位毕业生的名字,非常的独一无二。
 
  毕业礼物一
  
  诚信交大印
  
  7091枚印章 一枚印章对应一位毕业生名字
  
  据了解,“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做人之本。7091枚刻着毕业生各自姓名及毛体校名、盾形校徽的私人交大印章,寄予了西南交通大学对毕业生们的共同期望:讲诚信,行正道,建功业,创和谐。
 
  毕业礼物二
 
  高铁造型笔
 
  手握“高铁” 寓意书写快意人生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交大。”高铁已成为中国的一张世界名片。而轨道交通,亦是西南交通大学一张王牌名片。西南交大老师、同学以及海内外所有的交大人都会在心里翻腾起浓浓的自豪之情。
交大无处不在的高铁文化,化作一支小小的笔,随着毕业生们走天涯。西南交大希望毕业生们未来的人生之路,都能像坐上了高铁一样,“安全、快速、绿色、和谐”,用母校赠予的“笔”,书写快意人生。

  毕业礼物三
 
  竢实扬华扇
 
  手中执扇 寓意心中向善
 
  扇者,善也,西南交大将一把既体现传统文化,又极具交大特色的竢实扬华扇赠予每一位毕业生,希望毕业生手中执扇,心中向善,有风有骨,清白做人。一面竢实扬华,一面留白,望毕业生们能有精彩人生,为手中的竢实扬华扇添上一笔浓墨重彩。
 
  青春白描手册
 
  毕业礼物四
 
  青春白描册
  纪念交大青春 记住师长的教诲和嘱托
 
  青春白描册是在毕业生中搜集照片制作而成的毕业纪念册,里面有师长的教诲与嘱托,有四年时光的精彩缩影。学生们能在这里找到懵懂的学生时代,珍藏着的大学幸福时光。一张张相片的背后,记录着西南交大学子的成长: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受过挫折,唱过喜悦,而这而一切便构成了他们酸甜苦辣的校园生活。纪念册,时间的见证者,岁月的记录者,它让毕业生的记忆永恒不变。(图由西南交大学工部提供 记者 刘佩佩)

 

责任编辑: 赵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