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工《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项目获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2018-06-26 16:04: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昆明理工大学申报的《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项目,通过全国初评、复评,成功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据介绍,该项目由昆明理工大学为主体,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项目合作单位。项目是由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领衔,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许佳、副教授侯小锋,云南大学管郁达教授(策展人)等教师为核心成员,共同组织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继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度《白族民族民间工艺与当代旅游产品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之后,该项目再次成功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的立项。

此次《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项目,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苏州、杭州、厦门、深圳、安徽、重庆、昆明等全国10个大中城市举办10场次巡回展览。项目不仅展示白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民族文化艺术繁荣,以及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与互动;也将充分发挥昆明理工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对西部边疆地区文化艺术建设的桥头堡作用。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其资助范围包括艺术的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征集收藏、人才培养等方面。项目资助立足示范性、导向性,努力体现国家艺术水准。国家艺术基金通过资助艺术创作、学术研究、人员交流等多种形式,支持我国艺术家参与国际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