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馆在春城小学揭牌
2018-06-25 17:43: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 实习记者 何甜)6月25日上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馆在昆明市五华区春城小学揭牌。

五华区禁毒委员会、五华区公安局、边防禁毒大队、大观办事处以及昆明市的十余所小学代表共同为春城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馆揭牌。互动体验馆作为五华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示范点,将充分运用好教育信息化平台,发挥校园禁毒教育的示范作用,推动新时代毒品预防信息化远程教育平台建设。

在现场,小学生制作的禁毒知识视频及云南禁毒边防总队官兵的亲身经历讲述,给大家全方位阐述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措施。

春城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馆采用十余种科技设备,如3D仿真人体系统、吸毒者AR辨识体统等3D互动游戏,搭建“数字化+自助化”交互式教育平台,大大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的趣味性与主动参与性,有效解决教育内容单一,内容更新难的问题。

据悉,2017年云南省共缴获毒品25.54吨,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454起,抓捕毒品犯罪嫌疑人5649人,禁毒任重道远。要充分运用好毒品预防教育科技化平台,解决毒品预防教育模式呆板的问题,实现毒品教育的“远程化、趣味化、自助化、精准化”。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