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18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云南区总决赛收官
2018-06-25 11:55: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当手指落在黑白琴键上,就像墨遇到了水,渐渐化开,美好的记忆与情感被封印在一首首经典钢琴曲之中……5月27日晚,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云南区总决赛在云南抗战胜利堂艺术中心剧院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尽情演奏,一首首中外名曲悠扬回荡。此次比赛全国共设有30个省市赛区,云南赛区比赛由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国际校友与音乐家协会主办,昆明海猫文化传播公司承办。赛区包括了:昆明赛区和昭通赛区,比赛共分为7个组别进行,各组别单独评选奖项。云南赛区的参赛人数为258人,最终,晋级复赛的97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将入选维也纳国际赛区复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获得北京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当晚,担任云南赛区决赛评委的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副教授段召旭,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罗宇佳,高级演奏家夏文君。比赛结束后,段召旭还举行了钢琴独奏讲解音乐会,向各位琴童讲解了古典音乐的相关知识,与大家近距离交流。

 

据了解,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国际校友与音乐家协会,英语译名为University of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Vienna Alumni and Musician Association,缩写为IAM,是通过维也纳市法院和奥地利共和国税务局的审批成为一个奥地利注册协会和享受赋税优惠的公益性团体,其主办的“2018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设有:中国赛区(北京)和维也纳赛区(奥地利维也纳)两大赛区,比赛中,除了会邀请到多位维也纳国际音乐大学钢琴专家担任维也纳赛区的评审外,还会邀请到著名钢琴家石叔诚、周铭孙担任评委会主席,钢琴演奏家赵聆、段召旭担任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内各大音乐艺术院校专家学者担任评审。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