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启动
2018-06-22 09:29: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特色民族健身操、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赏心悦目的瑜伽表演……6月21日下午,在云南民族大学学子极具中印文化特色的演出中,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由于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恰逢6月21日国际瑜伽日,为切实推动瑜伽学科建设、倡导瑜伽科学练习、普及健身瑜伽训练、回馈社会瑜伽爱好者,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特举办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表示,通过三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印瑜伽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三年来,学校先后派出91人次到印度交流访问和学习,印度也派出225人次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学院先后成功举办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昆明中印瑜伽大会”等大型活动,还坚持面向社会开设免费的瑜伽公益课,共计2万余人次参与。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致辞称,瑜伽不分种族,不分国度,不分年龄性别,不分健康与否,是具有包容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希望中印两国在瑜伽与太极的交流中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中印瑜伽学院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单位进行授牌。

据介绍,此次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校园健身瑜伽推广、健身瑜伽普及培训、名校名师国际瑜伽高级研修班、“瑜伽进社区”活动、全民健身日8月8日云南省健身瑜伽大赛活动等。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是由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共同创办的、印度本土以外全球第一所瑜伽学院。学院在全国高校开创了瑜伽学历教育的先河,实现了全国唯一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瑜伽方向)全日制本科生的招收培养;还获得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民族传统体育学(瑜伽)”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全国唯一的瑜伽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2017年9月,中印瑜伽学院首届40名全日制本科生入学,首届12名硕士研究生将于2018年9月入学。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