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成立
2018-06-22 18:56: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6月22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格外热闹。当日,该校第十二届校园开放日、教育学院成立、学前教育专业汇演暨实习就业推荐会在安宁校区举行。

培养教育类专业人才

据介绍,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是从该校人文艺术学院分离出来的一个独立设置的二级教学单位,全面负责教育类专业的管理和建设。

教育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体育教育三个本科专业;设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体育运营与管理、运动训练、应用泰语和应用英语七个专科专业。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1家,其中包含幼儿园、小学、体育营地、旅行社、国外语言类学校等。

教育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打造教师教育,融合语言与体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学+技能”应用型人才。

2018年,教育学院拟招生2000人。“未来,我们将争取实现6个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招生。”该院负责人介绍说。

专业汇演展教学成果

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体育馆内,该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汇演掌声不断。445名该专业毕业生通过手工作品展、舞蹈、歌曲、合唱、器乐演奏、朗诵、儿童绘画走秀等节目,展现自己在学前教育专业几年的学习成果。

整个汇报表演分四个篇章进行,每个章节设3—5个节目,以学生为视角,通过新生从入学到专业学习,讲述了学生在校学习成长的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学生风采舞台,增强学生荣誉感,彰显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说,当天,学院还邀请了100多所幼儿园前来觅人才,为广大毕业生就业提供支持。

校园开放日展学校风采

为了让广大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使更多的学生选择到该校就业。当天,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二届“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据介绍,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广大考生和家长都可进校了解情况。

校园开放日期间,将举办学校办学成果展,展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社团活动等。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同时也是云南省首批本科院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示范高校。学校共开设本科专业 29 个,专科专业 62 个,涵盖管理学、工学、医学、教育学等 4 个学科门类。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保持在97% 以上,连续8 年获“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