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线上教育必须坚持正确方向
2018-06-21 18:13:44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在线学习》杂志、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日前在京举办。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表示,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施行,我国的教育体系面临新的洗牌和结构调整,正在形成新的格局和特点,体现为一个体系、两种分类,即社会主义现代教育体系、非营利性教育和营利性教育。他认为,《实施条例》修订征求意见体现了四方面:用法律解释政策,而不能用政策解释法律;地方尽快扶持民办学校,提供优惠,扶持第一、规范第二;平等对待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学校,把握好两者的平衡;营利学校避免低层次。

“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不是关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也不是不要校外培训,而是对一些有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纲教学等危害教育生态的不良行为进行查处,总体还是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培训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发展”。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陈东升指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校外培训的新形式线上教育发展迅猛。但要清醒认识到,线上教育提供的是教育服务,必然不同于其他一般商品性服务,所以必须尊重教育规律。线上教育必须和线下教育一样,把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遵循党的教育放在作为根本方向,把立德树人和发展素质教育作为根本任务,还必须坚持公益属性。

(孙竞)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