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昆明华文学校81名华裔学生获经纬奖学金
2018-06-21 15:41: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6月21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初高中学历教育经纬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81名华裔学生获奖学金资助。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初高中学历教育经纬奖学金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昆明华文学校承办、经纬置地提供资助,专门资助海外华裔初高中学生的项目,项目总金额为30万元,此次受助的有昆明华文学校、昆明华文学校海外合作办学点(缅甸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昆明华文学校边境先修教学点(镇康县一中、瑞丽市第三民族中学、陇川县职业高级中学)共81名缅甸、泰国、老挝的华裔学生。

“我们绝大多数同学都来自边远的山区,教育非常落后,能上学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获助学生刘永柱说,因为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才能使得华裔学生能够安心的学习中华文化知识,为今后的华文教师之路奠定基础。

昆明华文学校校长张明军介绍,自2012年以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金辉地产、金帝集团、经纬置地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昆明华文学校提供了青少年营团、华裔学生奖助学金等多个项目,其中奖助学金项目共 7个,总金额410万元,累计受益学生达1242人。

近年来,昆明华文学校在境内外开班办学,先后开办了大学专科教学、预科教学、非学历汉语长短期教学,边境先修教学,海外合作办学,在海外开设了9个华文书苑,在边境开设12个先修教学点,2018年学生总数达1700多人。目前,昆明华文学校已基本构成了在海外开班办学、边境开班办学和大学联动办学的华文教育工作体系。

当天,昆明华文学校2018年汉语与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