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即将揭牌
2018-06-19 19:00: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即将于6月20日揭牌。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是由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举办,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医药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海屯路296号,毗邻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学校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的基础上分立设置,基础建设投资达4.57亿元,占地面积251.74亩,建筑面积16.86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拥有设备先进的医药健康护理实训、实验室、现代化的图文信息中心、生命馆、 百草园以及标准的田径场、体育馆和各项体育运动设施等。

学校旨在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社区的护理机构、妇幼保健、健康养生养老机构等,培养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云南省培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产业所需的各类专业人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6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的50%,专任教师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48%,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的58%。目前,引进一批教授、博士承担主要的教学任务,聘请昆明医科大学及各专业行业的知名专家、教授长期在学校指导工作,包括授课、培养年轻教师、指导教学改革等。在这里,你将和王红卫、丁伟、张春、汤学国、冯雁等诸多名师,一同开启你的新征程。

学校拥有专业的基础实训中心、护理实训中心、药化实训中心、健康美容实训中 心。学校目前有实验实训室 60 间,面积 10 万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价值 1800 多万元。 图书馆建有电子阅览室,纸质图书 14.13 万余册。实训室设备齐全、模拟度高,优越仿真的实验实训条件能够满足医院及行业工作的基本技能操作要求。

2018年首批招生有5个专业:护理、助产、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

学校以学生的职业发展为导向,奉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方向,根据市场设置专业,对准岗位开设课程。按照学生规划设置专业理论、专业实践的比重,因材施教,对标育人。

学校以学生实操培养为重点,在校内投入巨资建设了60多间实验实训室,并和云南省多家人民医院以及各地州医院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实习提供保障。 从大一到大三,学生都会参加全流程的实习、实践、毕业实习、就业,你在这里收获的将是基于职场文化和工作环境的真实体验。

学校 + 医院 + 企业的教学模式,理论实践相结合;教、学、做为一体;教室与实训室为一体;学习项目与工作项目为一体,知识学习、技能训练、素质养成和实际工作内容为一体;课内课外为一体是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加强医疗卫生单位及医药企业合作,深化产学结合。与各大医院、药业公司、药材市场、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及课程建设方案。通过打造真实的实训条件及工作环境,以此培养 “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毕业即就业”的学生。

学校有稳定的教学及实习医院,其中包括: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等 24 家实习医院,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等 27 个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