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中非生态学学科发展与教学交流国际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办
2018-06-19 14:41: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6月19日上午,由云南大学主办的“中非生态学学科发展与教学交流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开幕。来自非洲埃塞俄尔比亚、肯尼亚、南非以及坦桑尼亚主要大学和科研机构生态与环境研究领域的专家,以及我国中科院、中科院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生态学教学与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就中国与非洲在生态学学科建设和环境教育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推动中非高校及研究机构在生态学学科发展、教学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展开研讨。

据介绍,生态学一直是云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在云南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方案中明确提出,把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列入学校5个重点建设的对象之一,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并具备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或学科群,为此,云南大学主办了此次中非国际学术会议,并希望会议的举办开拓和推进中非生态研究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同为中非生态学学科发展与教学交流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将通过大会主旨发言,分组研讨和实地调研的形式推动生态学学科研讨与交流。会议由云南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承办。该中心是2017年中国与南非政府共同启动的“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中方支撑智库之一,主要从事中非关系研究、非洲研究以及开展推动中南、中非人文交流方面的学术研究与人文交流。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