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2018中美英语教学论坛(云南)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2018-06-18 12:23: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6日,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云南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英语教学论坛(云南)在云南民大雨花校区举行。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英语语言交流项目派驻中国高校的英语教学专家Susannah Bien-Gund 及Ian Baecht为本次论坛作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围绕四个主题设立工作坊,旨在与云南英语教育工作者分享先进的英语教学理念和方法,为美中两国英语教师提供交流对话平台。论坛上,两位主讲嘉宾围绕“L2词汇教学最佳练习”(Best Practices in Teaching L2 Vocabulary)、“让教学更高效的形成性评估”(Formative Assessment for More Effec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怎样设计口语练习”(Speaking Activities to Promote Oral Fluency)和“语法游戏:让语法学习变得更加有趣高效”(Grammar Games: Activities to Keep Grammar Learning Engaging and Communicative)四个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涉及词汇和词汇组群的教学,十余种有趣、参与性强的形成性评价方法应用、口语教学任务和活动设计以及语法游戏教学等方面的内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还与参会者分享了英语学习、教学资源,并为所有参加全天工作坊的来宾颁发证书。

当天,参会教师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培训和论坛能经常举办。此外,云南民大外国语学院还就英语语言交流项目教学专家派驻和其他可能的合作交流项目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