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丽江分校扬帆起航
2018-06-16 15:15: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民族大学与玉龙县人民政府签订托管协议。
云南民大附中丽江校区教学楼

云南网讯(通讯员 欧阳喜生)为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提升玉龙县高中教育整体办学质量,打造教育精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2018年5月3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与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由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托管玉龙一中,成立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丽江分校。

云南民大附中丽江分校运动场
云南民大附中丽江校区教学楼

云南民大附中丽江分校由民大附中统一整合教师资源,派出云南省各学科名师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引进聚集了一支理念前沿、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省、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又有朝气蓬勃、善于钻研的青年教师。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91人,一级教师80人,省级骨干教师11人,市(县)级骨干教师53人,有效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

教学的核心取决于课程建设水平。学校以构建品质课程为着力点,以教研组为主体,对国家课程进行二次开发,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提供立体丰富的多样性课程,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发展需求。

云南民大附中丽江分校鸟瞰示意图

民大附中丽江分校采用全套的民大附中管理模式与教学资源,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与民大附中一脉相承又独具特色。丽江分校与民大附中本部统一管理标准,统一师资培训,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教学资源,统一教学评价。让丽江分校与办学母体之间实现课程共建、师资共享、资源共用、学生共育,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推广的同时,形成开放协同、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民大附中丽江分校拥有灵活的办学机制,玉龙县在政策、教师编制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民办机制可以增强办学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价值引领和资源优势助推学校发展,力争在短时间内打造立足玉龙、面向丽江、辐射滇西北的有特色、有品牌、有名望、有规模的云南省一级一等高级中学。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