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签署“南南合作”协议
2018-06-14 18:00: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6月9日至12日,云南南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兰靖博士率领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赴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柔佛州府新山市南方大学开展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并参加了“南南合作”协议及备忘录签字仪式。

此次交流签约是云南南方教育集团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主导办学的又一举措。这也是该集团继与泰国曼颂德昭帕雅皇家大学、泰国北清迈大学合作之后的第三所海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南方教育集团在马来西亚首个“试点班”国际合作招生办学项目。

据介绍,南方教育集团除了将设置专项奖助学金资助学生到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就读,也计划委派专人到学校照顾学生的生活与指导学习进度,同时,帮助毕业生在中国或海外顺利就业。“在此创新的教育模式下,学生只需缴付与就读国内民办大学相近的学费,就可享有接受国际化英文教学的机会。”兰靖说,云南南方教育集团设立的初衷就是利用现有的优质教学资源,协助中国来自普通家庭的孩子接受国际教育。

另悉,南方教育集团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合作开展的“试点班办学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施行,首阶段将面向国内外招收金融与投资、会计两个本科专业,以及本硕连读课程的国际学生。下一步,双方将探讨创办国际联合学院,为“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东盟地区文化特色,能熟练运用多语种工作的国际化人才。

想了解更多资讯,可点击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专题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