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开幕
2018-06-14 10:27:1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6月13日,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开幕。来自泰国、孟加拉国、印度、缅甸、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及63家省内外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春城,通过论坛增进了解,共商合作发展。

本次论坛将以“促进教育全面合作与发展”为宗旨,以“教育开放与开放教育”为主题,对教育开放与开放教育模式进行全新展望、深度探讨和开拓实践。论坛邀请泰国、孟加拉国、印度等国家和香港地区教育部门与我省高校相关负责人作主论坛主旨发言。并设置“互联网+教育”“滇泰教育合作”“云南—港澳台教育合作”“云南—孟加拉国职业教育合作”4个分论坛,围绕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与我省高校加强“互联网+教育”合作、泰国高校与我省高校开展学科合作、职业教育合作、加强滇港澳、滇台教育交流合作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此外,云南教育对外开放成就展也在当天开展,对外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上,我省与孟加拉国教育部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签署教师发展合作意向书,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两国的教育交流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记者 陈怡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