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农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重视现在,更要看重未来”
2018-06-12 17:58: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又是一个难舍难分的毕业季,微笑、授证、合影、感叹时光匆匆……6月12日,云南农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该校6427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迎来自己的全新旅程,校长盛军的毕业致辞依然“好有爱”、“很文艺”。当天,云南农业大学校歌也正式首次发布,由云南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郭廷飞现场演唱。

2018年云南农业大学的毕业生是6427名,其中包含了:博士毕业生88人、硕士毕业生583人、本科毕业生4812人、专科毕业生944人。对于毕业典礼,盛军说:“是纪念四年青春记忆的一次大庆典,它刻在校园树林一道道年轮上,它洒在后山熙熙攘攘的跑道上,它化作一片片吐露芳华的蓝花楹,也是踏入社会、建功立业的一次总动员。”

在离别之际,盛军也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首先是:“多读书,读好书。手机里碎片信息越多,脑袋里的系统知识越少,真正的知识需要自己去整理,需要读书。一个人的能力不在于会多少,而在于干多少,关键的时候不在于选择了什么,而是放弃了什么。”其次是:“走正道,看大道。这是一个属于新农人的时代,这是一个百年难遇的大农业时代。农业如此受到重视、如此需要科技、如此需要渴求人才,农大人要做新时代大农业的先行军。”再次是:“重视现在,更要看重未来。大学四年专业和知识的毕业证只是同学们工作的入门证,后天的努力和再学习能力才是你们真正的工作证。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农业中的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理念在农业的跨界融合,这些变化都需要同学们努力适应、主动适应,最好能够预测未来,掌握未来,引领未来。”

 

本科毕业生杨宏婷在学校学习了四年,她依依不舍地告诉记者,四年来,自己收获了很多,也留下了很多非常美好的回忆,她说:“今天早上7点左右,我们宿舍的舍友就起来一起梳洗打扮了,对于毕业典礼,大家都很非常重视,很有仪式感。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最近一直都在忙着办理毕业手续、拍毕业照、和老师朋友道别等等,最让我怀念的是同学们的情谊,我们班级的凝聚力很强,也很团结,做事情齐心协力,大家感情很深,现在要各奔东西了,很舍不得。”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