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去的地方
2018-06-12 15:21: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美丽的大理,那是我出生的地方。那里有苍山、洱海,有令人难忘的“风花雪月”。大理的家,有我年幼时的记忆,有我美好的童年。那时的童年,没有烦恼,只有和好朋友一起游戏,只有奶奶每天带着我在洱海边踩着脚踏车。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古老的巍山,那是我爸爸妈妈出生的地方。那里有古城,有各种令人口馋的小吃。巍山的家,有我暖暖的亲情。有人说,古城征服了人的心,小吃征服了人的胃。所以,古城的人们都不愿意离开。可是,我却要离开她。

随着爸爸工作调动,我的家到了昆明。没有了那么多的亲戚朋友,老家成了我心驰神往的地方。我怀念在洱海边踩脚踏车,怀念在古城吃各种小吃,我恨不得假期赶快到来好回老家。妈妈看出我的心思,对我说,“儿子,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你现在所拥有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妈妈的话,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如梦初醒!渐渐地,我开始试着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家。渐渐的,新家成了我最想去的地方。因为家拥有爱、拥有关心我呵护我的家人!

云师大附小五年级 赫姜本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