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那双手
2018-06-12 15:19: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父爱如伞,感受的是保护的温暖”。这把伞无处不在,有时它是一次陪伴,有时它是一个拥抱……而深深印刻在我脑海的是爸爸的那双手。

我的爸爸是一个温暖的人。在生活中,爸爸既是我的父亲,也是我的好朋友。我的爸爸有一双粗壮有力的手,这双手充满了魔力,他会随着季节而变化。夏天,这双手大汗淋漓,爸爸说这是大理段氏六脉神剑的功力;冬天,这双手充满温暖,爸爸说这是天然的暖手器。就是这双手,牵着我上学,带着我玩耍,在我需要的时候总会伸给我,伴随着我成长,给我父爱和友爱。

关于这双手,有很多的故事。

那是一个周末的午后,天空如蓝宝石般湛蓝,没有一丝云。做完作业,我神清气爽,正在寻思着找点事做。“儿子,我们骑单车出去溜达一下吧。”爸爸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冒出来。正合我意,于是我们飞奔到了停单车的地方。被繁重的作业压抑了一个上午,终于解放了,我如释重负,一见到分别已久的单车就喜出望外。“本宝宝先走一步了!”还没等爸爸骑上单车,我就以飞一般的速度扬长而去了。我正得意时,爸爸神不知鬼不觉,已经紧随我后。我心头一惊,“不好,爸爸要超过我了。”这时,我的小宇宙瞬间爆发了,双脚像打了鸡血一样用力踩脚踏板,显速器上的速度飞快地飙升:10、15、20……简直是《速度与激情》的再现,我感觉已经把爸爸甩出几条街的距离了。这时,我的耳边隐约飘过来一个声音,“儿子,慢一点,爸爸认输了。”我有点得意忘形了,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突然,一颗石子好像蹦到了车轮下,我心头一惊,手软了一下,车头便像脱缰的野马,不听我的“指挥”了。“哐”的一声,我从单车上摔了下来。正在紧急关头,爸爸瞬间出现在我的面前,一双大手紧紧地拉住了我。“儿子,没事吧。”爸爸心疼地看着我,焦心地问道。我一头钻进爸爸的怀里,还在心有余悸,但是一种踏实的安全感包围了我。

这只是众多故事中的一个,这些故事编织在一起,就构成了父爱。父亲的那双大手,撑起了父爱的大伞。

云师大附小五年级 赫姜本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