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财经大学学子举办“共享经济•文化”活动
2018-06-12 11:50: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万文静 摄影 杜胤龙 张怀献)6月9日,云南财经大学大学生茶文化传播协会和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等共同举办了“共享经济·文化”活动。本次活动设立了粽子DIY体验坊、茶叶精加工体验坊、青花瓷瓷杯手绘体验坊三个体验区,旨在唤起青年学子的传统文化记忆,向传统文化致敬。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负责人表示,青年大学生是未来中国发展的中流砥柱,更应该树立起“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本次活动中的粽子、茶、青花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符号,是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值得我们积极去传承和发扬。

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警官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等在昆高校的多个社团及组织也受邀前来,参与并体验了包粽子、制茶、绘制青花瓷等一系列活动,并在现场表演了歌舞、汉服走秀等多个节目。

云南财经大学茶文化传播协会的会长马佳佳同学说,在端午节即将来临前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在同学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将来还会继续做下去。昆明理工大学的张家辅同学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值得大家参与体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