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石林邀请你 高考学子免费游
2018-06-12 09:43:46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2018年高考刚刚结束,在学子们即将踏进白色象牙塔,去开启人生另一天地之时,石林风景区举办“放飞梦想,放松心情”2018年高考学子免费游石林活动,邀请广大学子们免费来欣赏、来体验、来感受石林。6月10日至9月20日期间,全国广大高考学子凭2018年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长湖风景区、石林时光城堡(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石林多家旅游企业也将同期推出针对高考学子的多项优惠活动。

石林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石林景观类型多样,保护区面积达350平方公里, 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组成。石林汇集了奇石、瀑布、湖泊、溶洞、森林等自然风光,被誉为“上帝的盆景”“大自然雕塑博物馆”“天下第一奇观”。石林还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

石林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中国阿诗玛文化的故乡。以阿诗玛文化为代表的彝族文化内涵丰富,被誉为“歌舞之乡”“摔跤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现代民间绘画之乡”,彝族撒尼语口传叙事长诗《阿诗玛》《彝族大三弦舞》《彝族撒尼挑花》《彝族摔跤》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被誉为“东方狂欢节”。

石林生态环境优美,是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鲜花常年不败、草木四季长青。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近年来,石林紧紧围绕 “创建世界一流景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这个目标,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石林时光城堡、冰雪海洋世界、万家欢蓝莓庄园、杏林大观园、水上石林温泉度假村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糯黑、阿着底、彝族第一村等乡村旅游点接待设施也得以逐步完善。

(石 文)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