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首届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学前教育峰会在昆举行
2018-06-11 15:03: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6月9日,“首届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学前教育峰会”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名幼教专家齐聚云南,共话云南幼教事业的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以“规范、专业、均衡,聚焦区域学前教育的保教质量建设”为主题。峰会于当天上午9时启幕,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幼教界800余人参加了峰会,其中400余人来自省外的幼教行业。“幼学立身,幼爱立心。”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贵荣坦言,教育是民生,而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云南民办教育的发展为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提高适龄儿童入园率作出了重要贡献。以云南为例,截止2017年年底,云南全省民办幼儿园已达4713所,在园幼儿75.48万人,占全省幼儿园总数的54.13%。实践证明,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拓宽了学前教育投资和融资渠道,增加了学前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

“目前,云南省民办幼儿园数量已远超公办幼儿园,但民办幼儿园的发展也存在诸多瓶颈。”吴贵荣指出,当前民办学前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云南民办幼儿教育办学水平和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幼儿园办园条件不达标,内部管理水平不高,师资队伍薄弱,办园行为不够规范的现象依旧突出。因此,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联合西部幼教论坛组委会共同举办此次峰会,旨在邀请全国各地的幼教专家和幼教精英,共商云南幼教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峰会将持续三天,来自华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名校及全国各地知名幼儿园的专家和学者,将为云南幼教行业传授新的幼教管理经验和理念,提高云南民办幼教的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为广大孩子和家长谋福祉。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