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推动云南古琴的专业性发展 “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6-10 20:34: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成立仪式现场 高伟 摄
 
 
成立仪式现场 高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古琴作为我国传统乐器中最古老的门类,历经3000多年,源远流长,吸引着不少乐迷的喜爱,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6月9日下午,“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此次成立的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是我省最专业的古琴艺术机构,集中了云南省各地州资深的古琴馆和琴友,填补了云南古琴专业艺术组织的空白。协会将不断吸收更多有志于传承古琴文化的各地琴馆和琴友。

据悉,该会是由有志于推进云南省古琴艺术创作、研究和教育的专家学者以及古琴艺术专业工作者,自愿组织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民间文化组织,旨在开展与古琴艺术相关的学术活动,推动学术研究,进一步发展全省古琴艺术,弘扬民族文化。

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晨曦说:“古琴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除了要继承和弘扬古琴艺术以外,还将推动古琴艺术进入学校和寻常家庭。”晨曦表示,随着人们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中国本土文化的传承热度增高,近几年来,古琴学习渐热 ,而全省从事古琴演奏的工作者数量较少,此次,“古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极大的推动云南古琴的专业性发展,也将在云南省管弦乐协会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古琴文化。”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