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林业大学将举办办学80周年暨建校60周年校庆
2018-06-08 10:17: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西南林业大学主楼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日前,西南林业大学传来消息,该校将于11月中旬举办办学80周年暨建校60周年校庆。

据介绍,西南林业大学已经建成以林学学科为主,生态环境类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应用型大学。该校秉承“树木树人、至真至善”校训,弘扬“乐山乐水、无怨无悔”精神,培育“诚朴宽厚”校风,践行“教为不教、学为创造”教学理念,涵养“笃信好学、谨行善道”学风,培养了十多万名优秀校友遍布全国,远及海外,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校园中心俯瞰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1938年云南大学创办农学院并设森林学系,开启了云南林业高等教育,扎下了西林的根基;1958年昆明农林学院以云南大学农学院为基础单独成立,树起了西林建校之标志;1973年云南农业大学林业系与南迁的北京林学院合并,组建了云南林学院。1978年北林复原回京,留下云南林学院继续办学,成为国家林业部(总局)直属高校。1983年云南林学院更名西南林学院,1990年西南林学院迁至昆明市盘龙区白龙寺办学,2000年管理体制调整为“省部共建以省为主”,2010年更名西南林业大学。西林的成长之路经过了呈贡碓臼村、云大原农新村、黑龙潭落梭坡、安宁楸木园、龙潭山白龙寺,五易校址。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