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启动
2018-06-06 18:01:5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6月5日,云南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启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近年来,我省依托全省大中专院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在新生军训期间集中进行国防技能和国防常识教育,在每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中加大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同时,各级教育部门把国防教育内容融入育人塑德教学之中,激发了师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在云岭高校奏响爱国强军主旋律。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既是我省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具体探索和实践,也是推动国防教育走进高校、走进广大青年学子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省将把“爱我国防”这一品牌打造成为莘莘学子成长历练、抒发爱国情怀的绚丽舞台,打造成我省高校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标杆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靓丽名片。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委高校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团省委联合主办。

(记者 陈怡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