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2018高考] 高考期间 全省无大范围降水
局地需防范高温和强对流天气
2018-06-05 15:04: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日发展起来的南海热带低压将在今天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明天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即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不过,这个台风对昆明不会有影响,从今天开始,昆明将进入一个相对少雨的时段。气象部门预计,5日至8日我省无大范围降雨,9日至10日受加强的西南季风气流影响,我省西部地区降雨将有所增强。

再过两天,一大波学子又将走入高考考场。气象部门昨日发布了高考期间的天气预报,7日至8日,除了滇西、滇西南有阵雨局部中雨外,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部有分散性阵雨。滇西、滇西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进入6月,云南的强对流天气是一年当中最为旺盛的。高考期间,昭通、曲靖、文山北部、昆明、玉溪、红河等滇中及以东的考生会有一个较好的多云间晴天气,但也应注意局地高温或河谷地区湿热天气可能给考生带来的影响。滇西至滇西南的考生虽然不必担心有大范围的降水,但突袭的局地强对流强阵性降水天气依然存在,所以考生和校方都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考生也应调整心态,不要受短时强对流或强阵性降水的影响。

今天,昆明主城区将告别雨水缠扰的日子,而是阵雨转多云的天气,气温14~24℃。全省来看,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春城晚报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