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为爱出发!昆明数千辆“爱心送考”车蓄势待发
2018-06-05 08:53: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车主们为车辆粘贴爱心送考标识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2018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6月4日,云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昆明市启动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年,自5月19日发起征集爱心车以来,数千张印有“爱心送考”标识的爱心车标载着拳拳爱心贴到了爱心司机的车上。出租车、私家车,还有多家共享汽车也加入到了“高考爱心助考”活动中来。

“我今年才买了新车,刚刚申请为爱心送考司机。想到可以为学子们尽到一点绵薄之力,心里很欣慰。”27岁的昆明私家车主李佳森一边仔细地将爱心送考标识贴好一边说。

据介绍,从5月21日爱心送考的车主报名开始,几天时间里,数千张印有“爱心送考”标识的爱心车标载着拳拳爱心贴到了爱心司机的车上。

“今年爱心送考活动有32家出租汽车公司、多家网约车企业,还有数百私家车主参与,高考期间,只要学子有需求,爱心司机都会无条件地开启“免费服务模式。”昆明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范文龙介绍,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最大特点是有新成员加入——3家网约车公司通过了昆明市出租车汽车管理局的审核,网约车将和其他爱心送考车一样,在车身上贴有爱心送考车标。

出租车驾驶员王芃芃说,她将为考生提供无偿的送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我已经连续参加了4年爱心送考活动,每一年的活动都让人印象深刻。有一次是考生遗忘准考证了,我拉着考生回去拿,在一个红灯前堵住了,正巧看见一名交警,就把情况跟他说了。交警二话不说,载着考生拉起警笛风驰电掣而去。那时候,我觉得昆明全城满满都是温暖的正能量。”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昆明地铁及各项市政工程正在建设中,路况变动大,交通状况不容乐观。为了保证今年高考学生顺利赴考,交管部门已针对今年的考点分布和周边道路情况制定了详细的保通方案,在各考点周边道路和点段加派了民警对交通进行及时疏导。

同时,云南骨科医院还向参与活动的爱心司机免费派发3000份急救包和骨健康体检卡。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驾驶员都可以到发放点领取车标和爱心礼品。云南骨科医院还将在发放点为驾驶员和考生提供义诊服务,并免费发放饮用水。

另外,共享汽车EVCARD也在昆明启动“高考爱心助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用车。“用我们的真心,助力苦读多年拼搏的学弟学妹。”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EVCARD爱心助考车将为有需求的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高考用车服务,“EVCARD爱心助考”将提供预约服务,接受家长和考生报名,报名成功的家长即可在就近网点取车,用车接送孩子,高考期间考生家长用车都是免费的。”据EVCARD昆明区域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EVCARD除了免费提供爱心助考车外,预约用车成功的家长还可以获得由嘉华鲜花饼、云南山泉矿泉水、邦德咖啡,维达纸巾等厂家特供的爱心助考礼包一份。

昆明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已走过十五个年头,“爱心使者”始终与考生同行,他们是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平凡的私家车车主,是风雨无阻的骑警,更是许许多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送考不仅成为了云南省高考期间流动的风景,也成为云南的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爱心品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