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支部委员会赴虎跳峡镇小学进行教育帮扶
2018-06-04 17:37: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0日,民盟云南省委携手民盟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支部委员会,赴香格里拉市规模最大的农村寄宿学校——虎跳峡镇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助推民盟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教育帮扶工作。

虎跳峡镇小学作为香格里拉市规模最大的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6至13岁寄宿学生1460人,“怎么让这么多寄宿学生更加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是学校不得不考虑的大问题。在获知情况后,民盟云南省委迅速行动,携手民盟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支部向学校捐赠益智玩具、文体用品等教学用品,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虎跳峡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潘国华表示,学校会管理并使用好这批教学用品,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从中获得更多知识和快乐。

当天上午,捐赠仪式在虎跳峡镇小学多功能教室进行。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英杰,民盟云南省委常委、云南长水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韶维代表捐赠方,向虎跳峡镇小学、长胜海联幼儿园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文体用品、益智玩具和图书。张韶维表示,作为云南本土教育优势企业,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深知责任重大,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更应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立足优质教育资源。该集团先后通过在昆明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建立教育帮扶示范点,为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开办藏族高中班,积极响应“扶贫先扶智”的号召。此次参与虎跳峡镇小学爱心捐赠活动是该集团与民盟云南省委合力将教育帮扶推向纵深发展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行动让社会进一步关注教育贫困地区,凝聚力量聚焦教育扶贫。

张韶维说:“扶贫帮困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教育精准扶贫是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助推民盟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教育帮扶工作推向纵深。教育,关乎民族振兴,我们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带给孩子们温暖,助力孩子们的成长;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教育帮扶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和力量,使教育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成人成才,传递爱心,回馈社会。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云南省教育薄弱环节,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协调各方资源,把‘教育帮扶’坚持下去,助推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公平。”

(云南长水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