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第二届“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在云大滇池学院举行
2018-06-04 12:17: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6月3日上午,第二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海埂校区启动,“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峰论坛”同期举行。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项目展”和“优秀青年红色筑梦项目团队训练营”等系列活动。

第二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地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云南青年学子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届“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系列活动,将以“科技云南小分队”、“幸福云南小分队”、“健康云南小分队”、“教育云南小分队”、“法治云南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带领青年学子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大二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和江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用创新创业的成果服务家乡,助力扶贫攻坚,要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之路。”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