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昆十中学生为山区小学筹建科技活动室
2018-06-04 11:07:0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磁浮发电机、阿基米德取水器、人体感应导电球、新能源综合试验平台……”近日,19项充满科技性、趣味性的简易科普装置设备,由昆十中求实校区国际部6名高中同学发起组建的“未来之光”知识扶贫行动小组经过募捐筹资,布置于禄劝团街镇中心小学“未来之光”科技活动室内,成为这所山区小学孩子们增长科学素养、科技知识的小小科普之家。

“高二6名同学组建起‘未来之光’行动小组,通过这次活动积累了社会实践历练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也尽自己所能,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下,帮助到禄劝贫困山区学生们拓宽增长科学知识的途径,为教育扶贫增添一份力量。”昆十中求实校区活动处、教研处主任蒋灵介绍。据了解,自2月底起,在近3个月的活动筹款期间,昆十中“未来之光”行动小组同学通过在校内以及校外的盘龙区联盟街道金菊路社区等发起多场爱心募捐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捐赠2.3万余元爱心款项,用于采购筹建科技活动室所需的科普设备。

(记者 莫衍邹腊)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