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2018非遗传承人才培训班”在昆明学院开班
25名非遗传承人学习民间艺术
2018-06-04 09:08:1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能够参与到此次培训中,我很荣幸,我的技艺类别是石影雕,属于石头上的刺绣,希望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大师们的交流,学到更多的相关知识、接触到更多的设计理念。”5月29日,“2018非遗传承人才培训班”在昆明学院艺术众创空间实验室内开班,25名非遗传承人开始为期5天的课程培训,参与培训的传承人钱三毛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昆明市县区白陶制作、民间绘画、剪纸、刺绣、皮雕技艺等从事民间美术与民间工艺类项目的传承人进行,培训内容从美术基础、图形创意、理论内涵3个层面展开,通过系统讲授现代美学理论、艺术与市场关联、图形创意设计等专业理论课程,进一步提高非遗传承人的艺术理论、审美水平与设计能力。

昆明市文化馆副馆长夏熹介绍,参与培训的非遗传承人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30岁,培训将从政策法规知识讲解、技艺优化、现代设计思维融入等方面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涵养和艺术修养,提升他们的保护、传承工作水平。

(记者 罗南)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