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财经大学“六一”支教活动特写:“我当小主播 传递好声音”
2018-06-01 17:13: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财经大学“六一”支教活动 供图

云南财经大学“六一”支教活动 供图

“长大后,我要当真正的主播,把家乡的美好告诉更多的人……”5月31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龙泉路校区南院图书馆前,一群小朋友正高兴地向一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同学跑过去,紧紧抱住她,大声说:“这是我们的国学老师”。

当天,岗头小学两位带队老师和20学生代表走进云南财经大学,在该校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昆、党委副书记纳秀洁、团委书记王小帆和融媒体制播实验室主任李帆的带领下,提前一天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云南财经大学“六一”支教活动 供图

云南财经大学“六一”支教活动 供图

岗头小学的师生们依次参观了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的录音棚、制播室、演播室,当听到李帆介绍各种设备仪器时,孩子们抑制不住的好奇完全展露在他们脸上,观看了哥哥姐姐们拍摄的精美作品之后,每位小朋友又在镜头前当了一次小主播,过足了小主播的瘾,纷纷表示:“长大后,想要成为真正的主播,把家乡的美好告诉更多的人”。随后,孩子们展现了自己的多才多艺,在演播室表演了《国家》和《昆明》两支手语舞,以精心排练的节目来表达自己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也将这些热爱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在镜头前留下了灿烂的笑容,传媒学院团委为他们送上《小学生作文读物》作为小礼物,希望他们儿童节快乐。

据悉,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自2016年10月起,由学院团委带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院学生会和院属各社团开始举行每周五的岗头小学国学支教活动,一直以来,受到了岗头小学师生的欢迎和认可。2017年5月,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此项支教活动被确定为学校“一流党建创建项目”,在此基础上,也得到了学校及学院党委更大的支持,逐渐发展成:党员带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生社团支持的一支专业支教队伍,活动面不断拓展,活动效果也更加凸显。

(云南财经大学 王小帆 撰写 王小帆、李颖、彭海波 摄)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