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西坝小学将校本课程“搬”上舞台
2018-06-01 10:52:2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半学生登上舞台,全部学生都参与互动。  记者刘凯达摄

在近日西坝小学首届校本课程展示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你好,新时代”六·一节主题大队活动中,学校将校本课程教学内容“搬”到舞台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见过一边打拳、一边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吗?西坝小学把中华武术和《少年中国说》结合起来,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武术表演。

中华武术是西坝小学的特色课程之一。作为“中国武术段位制”云南省推广示范学校和云南省武术项目学校,西坝小学全面推广武术段位制,并将大众武术与竞技武术相结合,在普及的基础上进行提高,力争让每个学生都会武术。

除武术外,西坝小学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开设足球、网球、舞蹈、合唱、经典诵读、课本剧等校本课程。俯身、跳跃、双臂用力挥拍,一年级学生带来节目《快乐向前冲》;伴随不同风情的音乐,二年级学生身穿各族服饰,带来舞蹈《各族娃娃齐欢乐》……一个个原本在课堂内的校本课程,全部呈现在舞台上。

展示活动中,近半学生登上舞台,全部学生都参与互动,这是学校“服务于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教育理念的体现。西坝小学校长许赫瑜说,学校倡导的素质教育注重夯实基础、点燃兴趣、发展个性,是大多数的全体教育,是“育人”的适性教育。通过校本课程,学校希望学生从艺术教育中体验到创意和想象力,从生命教育中引领心灵健康成长,从国学经典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从体育运动中学会面对失败却勇于拼搏的精神。

(记者 蔡晓磊)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