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欢乐儿童节 多所学校活动精彩纷呈
2018-06-01 10:20:0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聋儿康复学校特殊儿童享受关爱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残联理事长王兴宁一行,来到云南省聋儿康复学校和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带去党和政府对特殊儿童的关爱。

云南省聋儿康复学校是一所面向全省招收0—6岁残疾儿童学前康复教育机构,目前学校共有200余名听障、智障、孤独症儿童,这些特殊儿童在学校均享受全免费的教育、康复训练。

目前在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治疗的儿童共有285名,他们在康复中心得到了良好的康复治疗。

省残联向云南省聋儿康复学校和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赠送了慰问金,现场嘉宾为小朋友切下了香甜的“六一”大蛋糕。

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金碧街道办事处西坝南社区为小朋友捐赠了慰问品。

(记者 李丹丹)

 

昆明市盲哑学校空姐来讲飞机知识

5月31日,中国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称“东航云南公司”在昆明市盲哑学校,开展“同在阳光下 共享阳光暖”儿童节主题活动,提前为在校学生庆祝儿童节。

活动开始,东航云南公司参与活动人员和学校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听学生代表演讲,与学生们一起参观学校作品展,精美的刺绣、川剧脸谱、剪纸窗贴、毛笔书画等一幅幅手工作品,展现了学生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学校倡导“自立自强,学会一技之长,立足社会更好生活”的理念。

东航云南公司参与活动人员还走进课堂,为小朋友们展示客舱安全设备示范,讲解飞机的应急出口、安全带使用、卫生间位置、安全须知等多项内容,让小朋友对飞机有了基本认识。

(记者 王绍芬)

 

五华区莲华小学经典戏曲走进校园

扮成小生、花脸、青衣,与专业演员一起表演经典戏曲曲目,在舞台上来上一段……莲华小学的孩子们这个儿童节过得有点意思。昨日,由五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五华区教育局协办的2018年五华区“戏曲艺术进校园”在莲华小学正式拉开序幕,全校数百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戏曲舞蹈《袖韵》、花灯小戏《戏中戏》、花灯歌舞《圆梦五华》等节目,近距离感受了戏曲文化的魅力,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原来滇剧这么好听又好看,很想学着唱一段。”演员们清亮的唱腔和华美的服装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活动现场,省级滇剧非遗传承人杨茂为师生们讲解了戏曲小知识。

接下来,五华区“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昭宗小学、文林小学、江滨小学、武成小学、龙泉路小学、普吉小学、西坝小学、红旗小学、大观小学、云铜小学等13所学校,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作品送进校园。

(记者 王恩国)

 

五华区龙翔小学现场体验安全教学

地震时如何克服惊慌正确避险、煤气泄漏了怎么办、逃生绳结怎么打……在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后,五华区在龙翔小学打造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正式开放体验。从今年下学期起,这个重要的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项目将面向全区的各中小学开放。昨日,五华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现场体验了安全项目教学,并给他们带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龙翔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在周二到周五的下午开设两节课,每天可以接待100-200名学生进行体验。通过安全体验活动,引导青少年正确应对身边的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他们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

(记者 王恩国)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