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家庭文明礼仪进校园专题活动启动 使孩子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2018-06-01 10:12:5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5月31日,由云南省妇联、昆明市妇联、昆明市文明办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好家风之家庭文明礼仪进校园专题活动在盘龙区环城第一小学启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市政协副主席董林出席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讲座、互动问答及教学体验等。以家风为主题,教导同学们什么是家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少年儿童心中,使孩子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通过“好好吃饭”“我是一棵小松树”“我的手势会说话”等6个生活体验区的游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中餐礼仪、站姿礼仪、手势礼仪、优雅蹲姿礼仪、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让同学们变得更加优雅、自信、自律、得体,让学生真正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带动家庭、影响社会。

(记者 贾献培)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