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省高招会24日启动
昆明今年共设33个高考考点 主城五区设19个考点
2018-06-01 08:55:1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正式开考,昆明2018年高考考点已正式敲定。今年昆明共设置了33个考点学校,其中主城五区共设19个考点。另外,继成功举办2017年首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后,由春城晚报和中教在线主办的年度大型公益品牌活动——2018年云南省第二届高考招生咨询会也将于6月24日和25日,分别在昆十中求实校区和大理下关一中举行,届时广大高考生及家长可免费入场。

考点公布 主城区新增昆五中考点

今年高考,昆明主城五区(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共设置了19个高考考点。与去年相比,主城区考点数量增加了1个,即昆五中考点。其中,五华区共设6个考点,官渡区和西山区均设4个考点,盘龙区设3个考点,呈贡区设2个考点;此外,昆明其他县市区设了14个考点。

昆明各考点将在考前1天开放,考生可提前到考点学校熟悉周边道路、环境情况。今年,考生可提前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云南省招考频道”获取考点信息,包括行车路线、考场信息等内容。

温馨提醒:根据往年高考情况,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区分昆一中西山学校、西山区一中、西山区实验中学等考点,以及云师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等考点,并注意昆十中考点在求实校区。

高考放榜 6月23日前后拟定录取线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总人数达到300296人。其中,文史类119564人,理工类156500人,“三校生”24232人。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有19867人,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有12021人。高考将于6月7日~8日如期举行,考试结束后,将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省招生考试院的4个评卷点组织集中网上评卷工作。

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全部结束后,我省计划于6月23日前后,拟定《云南省2018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请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计划于6月24日起将陆续发放《考生成绩报告单》。

志愿填报 24日25日举行高考招生咨询会

6月24日和25日,由春城晚报和中教在线主办的“2018年云南省第二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分别在昆十中求实校区和大理下关一中举行。省内外高校将集中宣传2018年全国各高校在云南省的招生政策,介绍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录取办法,指导云南省广大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包括985重点高校、211重点高校、普通本科高校、民办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以及海外院校等。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以现场进行咨询,与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增进高校和考生之间的相互了解。

2017年春城晚报联合中教在线已成功举办了云南首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参加现场招生宣传的院校超过150所,涵盖985、211、普通本科、高职高专院校及教育机构。除了提前报名参加的院校,现场还不断有高校招生组闻讯前来。许多展位面前,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都络绎不绝。去年的首届高招会吸引了上万人次考生和家长入场,堪称历年昆滇最火爆高招咨询会,赢得了广泛好评。

 

昆明主城区高考考点

五华区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理科考点)

地址:高新开发区洪源路36号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文科考点)

地址:一二一大街226号

昆明市第一中学(理科考点)

地址:西昌路233号

昆明市第八中学(龙泉路校区)

(文理科兼有)

地址:龙泉路与金色大道交叉路口

昆明市第十四中学(三校生考点)

地址:黑林铺前街79号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昆明五华实验学校(三校生考点)

地址:陈家营路6号

盘龙区

昆明市第十一中学(文科考点)

地址:穿金路310号

昆明市第十中学求实校区(理科考点)

地址:北京路2192号

昆明市盘龙区新迎中学(三校生考点)

地址:新迎路178号

官渡区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文科考点)

地址:南博路与日新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昆明市第十二中学(理科考点)

地址:环城南路63号(岔街中段)

昆明市第十六中学(三校生考点)

地址:和平路63号

官渡区第五中学(理科考点)

地址:塘双路138号

西山区

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理科考点)

地址:兴苑路1089号

昆明市西山区第一中学(文科考点)

地址:海源中路368号

昆明市西山区实验中学(三校生考点)

地址:云兴路27号

昆明市第五中学(三校生考点)

地址:大观路240号

呈贡区

昆明市呈贡区第一中学(文科考点)

地址:双龙路90号

昆明市第三中学(理科考点)

地址:惠通路678号

 

昆明其他县市区高考考点

东川区

东川明月中学

晋宁区

晋宁区第一中学

晋宁区第二中学

安宁市

安宁中学

安宁市实验学校

富民县

富民县第一中学

宜良县

宜良县第一中学

石林县

石林县第一中学

嵩明县

嵩明县第一中学

嵩阳一中

禄劝县

禄劝县第一中学

寻甸县

寻甸县第一中学

寻甸县民族中学

昆明市轿子山实验中学

 

温馨提醒

目前,高招咨询会正陆续接受省内外高校报名。

报名方式如下:

邮箱:yggk2008@163.com

传真:010-84675382 81310169

联系人:13671193876(贾先生)

13683205662(王先生)

春城晚报:0871—64160193

更多信息可关注“春城晚报乐学派”微信公众号

(春城晚报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