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走进云师大商学院
与师生畅谈“‘一带一路’与世界未来”
2018-05-30 21:34: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走进云师大商学院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中国青年会为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带来无限活力和希望……”5月30日上午,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该校举办的“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中,以“‘一带一路’与世界未来”为主题发表演讲。此次中国行,他还在北京、武汉、银川等地的多所高校进行了主题演讲。

乔治·帕潘德里欧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深刻剖析了此倡议对于世界未来的积极影响。他说:“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座孤岛,只有合作才能共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互不相同,相互间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国家之间既独立又有联系,在尊重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建立相关制度,这将有利于沿线国家更好地交流与发展。我非常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我相信中国梦。”

在演讲过程中, 治·帕潘德里欧指出,当今世界人类命运息息相关,面对气候变化、大型传染病等共同问题,无法独善其身。“人类要一起努力,建立理解、信任,充分利用每种文化的智慧,博采众长,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贫困、教育问题等,还有一些新的挑战,例如:气候变化、技术进步带来的困境等等。”

提及当前所处的时代,他还说:“这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能轻易的从互联网上获得信息,我们不仅是把这些信息装进脑袋,而是要带着批判性思维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从这些信息中筛选出哪些是有价值的,哪些没有价值的。”

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走进云师大商学院 供图

乔治·帕潘德里欧也对中国青年提出了期待,他表示,中国青年散发出来的蓬勃与对知识的渴望,都令他印象深刻。他相信:“中国青年会为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带来无限活力和希望。”

演讲结束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了海外升硕开班仪式,乔治·帕潘德里欧向海外升硕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和学员证,鼓励他们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此外,他还与学校学生代表一同交流互动,共同现场作画。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发展战略,在办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海外升硕定向培养为商学院学生打通了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留学通道,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战略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