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云南大理
2018-05-28 15:16:4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5月26日至27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团队走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为基层教师、教育管理者宣讲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送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

大理白族自治州位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滇西边境山区,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脱贫攻坚工作。此次“宣讲行送教行”活动,就是要为大理教育改革发展送去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和当地群众一起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而努力。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国家视导员、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作了《追求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报告。玉溪第一小学校长杨琼英作了《十九大精神之立德树人》的报告。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了《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的艰难平衡》的报告。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王文英、海淀区英语教研员栗瑞莲分别上了一堂高中数学和英语公开课,并为当地教师作了辅导报告。大理州、市教育局干部职工,各级学校校长、骨干教师400多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11个县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报刊社通过大理州教育局向云龙县关坪乡中心完小赠送2000册图书,助力乡村学校师生阅读,营造书香校园。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五站,之前已经深入到太行山区、吕梁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开展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高科集团的经费支持。

(记者 欧媚)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