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北大校长林建华做客西南联大讲坛:高校要“走出自己的路”
2018-05-28 09:03:3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非常高兴到云师大,这里也是当年的西南联大,3校师生在这里共同度过了最艰难也是最辉煌的时期。因此可以说,北大与云师大有着天然的联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近日做客西南联大讲坛第三十四讲。他以《走自己的路》为题,围绕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带来了精彩演讲。

林建华说,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应该是多样化而不是同质的。这就要求每一所学校都要找出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的优势,走出自己的路。同时,这也是每一位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应该考虑的。因此,大学必须要改革,成为一个有特色的学校。

讲座上,林建华为现场师生介绍了北大的综合改革。他说,走自己的路很重要的一点,不仅是学习别人理论,而是在中国的实践中建立起自己的理论体系。此外,要办好一所学校,还要充分考虑大学中各个群体的利益诉求。

(春城晚报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