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教育频道-->高校-->正文
首页 | 邮箱    
大理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云南民族大学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07:18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5月23日下午,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云南民族大学系列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举办。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尹家玉,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代表杜漪等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云南民族大学非遗传习教学点揭牌。

据了解,云南民族大学深入、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非遗与学校的互动实践,在学校营造人人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参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的浓厚氛围。此前,云南民族大学开展了诸如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周、“传承文化、开拓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在2017年,云南民族大学就开展了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先后在顺城社区、明德中学开展了相关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理州的非遗传承人和云南民族大学的师生一起献上了白族的三道茶。2014年11月,白族三道茶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在现场展示教学当中,扎染、剪纸、白族甲马等技艺展示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保障青年健康成长,同时,打造学校特色,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在活动中,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匠心大理》非遗纪录片,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中的“见人见物见生活”论坛,面对面为师生们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带动广大师生自觉学习、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自建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