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安宁中学斩获全国创客大赛第一名
2018-05-25 11:22:3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2018年第四届创客大赛(MG)决赛在北京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安宁中学“松果队”和“库仑队”参加大赛,分别夺得大赛E类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

本届创客大赛(MG)决赛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大地出版社(地质出版社)、北京华大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HKY)联合举办,经过网络初赛的激烈角逐,安宁中学唐柱荣老师指导的“松果队”和“库仑队”从全国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和大连二十四中学、上海徐汇中学、山西省实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等代表队同台竞技,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稳定的赛场发挥,“松果队”以98.5分夺得E类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库仑队”获得二等奖。

“松果队”由安宁中学高2019届董程森同学创建,设计制作了“i尚家物联网系统”;“库仑队”由高2020届戴昉晓雯、赵梓羽、刘思盈妍3位同学组建,设计制作了智能浇花器——“库仑浇花器”。两项作品在决赛环节进行的现场展示和答辩都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库仑队”海报被评为“十佳海报”。

(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