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在昆举办
2018-05-24 10:48:0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5月24日至28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科力达”杯工程测量赛项竞赛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举办, 设“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两个赛项,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3所学校332名选手将在此角逐团体一、二、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2008年创立,本届大赛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由教育部联合35个部门共同举办,以天津为主赛区,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赛区,大赛分高职组和中职组,设常规赛项74个,行业特色赛项8个。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资介绍,学校在2017年成功承办大赛测绘赛项的基础上,再次具体负责承办该项赛事,充分体现了国家、云南省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对学校工程测量专业办学成效的充分认可。

为了提高赛事影响力,学校还特意邀请了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的学生前来参赛,以搭建中外大学生职业技能交流平台。同时结合学校的“技能文化月”活动,设计布置体验区、模拟赛区和展示区,面向社会开放,以展示竞赛成果,进行工程测量科普宣传。

为办好此次大赛,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冶金集团、安宁市政府等大力支持,联合成立赛区组委会和执委会,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提供比赛仪器,群策群力,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公平公正评判,使之成为宣传和展示云南职教风貌、安宁文明城市、昆明冶专的重要窗口。

(记者 郭 林)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