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以体育促交流 “2018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2018-05-21 18:28: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2018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以体育为纽带,增进沟通理解,发展友谊。5月21日上午, 来自印度、老挝、孟加拉、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28所大学、29个队伍的500余名青年齐聚昆明理工大学,参加“2018年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活动。期间,参赛运动员将参加男子足球、男子排球和女子排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及文化交流考察活动。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云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及澜湄区域“地缘相连、文渊相通、人缘相亲”的优势,积极推进我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学生的交流,昆明理工大学自2015年倡议举办 “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交流周”活动,2015年和201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文化体育交流活动,2017年,参与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外办承办的“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交流周”。活动的开展旨在以体育为纽带,增进沟通理解,发展友谊,共筑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础,努力打造云南省面向南亚和东南亚国家高校师生长期和稳定的人文交流平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说:“‘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的举办,是我们在拓展与海内外高校人文交流领域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是推进中国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青年面对面交流、共筑睦邻友好合作的难得机会。”

泰国泰北皇家理工学院带队教练用了三个“很好”来表达自己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心情:“我们已经连续两届都来参加这个活动了,此前也来过昆明做一些文化交流活动,这样的交流机会是很好的,大家都很珍惜,我们学校每一次也都会推荐不同的学生来参加,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相互交流,收获友谊。”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