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高职榜样 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2018-05-21 11:14:52   来源:荆楚网
分享至: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0日上午,“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省级新闻媒体同行,以及新华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和来自湖北9所高职院校的500多名师生们相聚一起,共同见证“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启湖北特色高职院校的办学探究之旅。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社长陈剑文、特色高职院校“开门人”、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王世新共同启动活动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致辞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介绍,今天有幸邀请到湖北省一批优秀职业院校的领导和代表,这些职业院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通过不懈努力,为湖北职业教育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通过全国各地主流融媒体的深入采访和典型宣传,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通过“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这一活动,分享高职榜样的教学经验,发出职业教育的湖北声音,展示湖北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扩大湖北职业教育在全国的美誉度。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活动推介片

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观看活动推介片

“培养新时代美丽事业的建设者”“以活力创新,育朝阳学生”“把需要工作的人,培养成工作需要的人”“建成优质高职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聚力四十年,筑梦新时代。”“教德技并修,育大国农匠”“我们的付出只为立德树人,人才强交。”“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工匠精神。”“培养人见人爱,不可替代的一流人才”。

怀揣初心,承载梦想,开启新征程。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9所特色高职院校的“开门人”分别推介各自学校的特色风采,以“男一号”的身份代言学校,阐述自己的教育情怀和教育初心,号召大家走进学校了解学校。

湖北日报传媒社长陈剑文向媒体报道团代表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王世新授旗

活动最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总编辑陈剑文代表主办方,向媒体报道团代表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王世新授旗。

据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继去年成功举办“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首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主题活动后,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在八天时间里走进湖北九所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在全国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湖北特色高职院校优秀学生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剪影

接下来的一周,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先后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

参与媒体名单:新华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工会网、中国报道、东方网、大众网、华龙网、网上天津、东北网、中国江苏网、南方网、大河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中国甘肃网、中安在线、华声在线、青海新闻网、龙虎网、云南网、天津在线、广西新闻网、山西新闻网、多彩贵州网、西部网、广州日报大洋网、天山网、长城网、南海网、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省政府门户网、大楚网、大武汉、楚天快报、农村新报、党员生活、三峡晚报、湖北手机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教育新闻网、中国网、浙江在线、河北新闻网、温州新闻网、红网、宁波网、西安网、中国吉林网、四川新闻网。

(记者黄培、何鹏、许文秀)

责任编辑: 自建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