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引进在线英语双师课堂
2018-05-21 09:51: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8日,由教育部国家教师科研规划课题教师专业发展研究课题组云南教研组、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尚品书院学校(以下简称“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主办的,在线英语双师课堂观摩会如期举行。当天,恰逢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校园开放日,众多家长和来自昆明多所中学的相关老师,共同感受了这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堂。

打破传统课堂 学生兴趣盎然

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学生们端坐在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的教室内,通过在线教学,实现面对面聆听外籍名师的课堂。课中,老师与学生频频互动,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且营造出纯正的英语学习氛围。外籍教师授课结束,中教教师无缝对接课堂,以游戏的方式进一步来巩固课堂知识。学生们面对不一样的英语课堂,兴趣盎然。

据了解,在线英语双师课堂紧紧围绕着新课改的方向,提升学生口语、实际运用等综合能力水平,旨在通过“教育+互联网”的模式,均衡优质教育资源。昆外校尚品书院为昆明首批引进在线英语双师课堂的学校之一,将进一步把在线英语双师课堂运用到日常教学中,让学生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学生拥有同等名师资源的教育机会,最大限度地促进学生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

外语特色学校 外教资源丰富

据相关老师介绍,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有自身的外教教师资源,普通班级每周外教课2至4节,国际班课程由外教和留学经验丰富的中教联合教学,外教课程一周有10节左右。而且外教的师资稳定,长居昆明多年,多位受到省市级表彰。

作为以外语特色著称的学校,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经常开发各类活动,考察学生对英语的熟练运用能力和掌握程度,如外语节、万圣节、经典朗诵比赛等。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小班教学制,相比同等学校而言,学生将享受到更多学校的教育资源,促进其成长。

学校的前身为昆明西山东风中学,于2009年办学,2013年8月官渡区教育局批准成立了尚品书院学校,2016年昆明市教育局批准由昆明市外国语学校领办尚品书院学校。学校与昆明市外国语学校隔街相望,实现资源上的高度共享。学校初中办学成绩显著,中考成绩节节攀升。据统计,学校自创办以来,中考成绩稳居昆明市前十位,学生100%升入完中。

学校设有篮球、羽毛球、台球、烹饪、武术、合唱、电子乐队、舞蹈、美术、电子信息等10个专业社团活动。每个社团都设有专门的场地、配备专业的设施设备,聘请专业的老师教导学生。

(春城晚报 记者 赵伦)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