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520我的家”温暖社区行文艺活动举行
孩子们争当“春城文明小卫士”
2018-05-20 23:16: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全国文明城市”多久评选一次?昆明是哪一年创建成为全国卫生城市的?年满多少岁的居民可以领取高额补贴……5月20日上午,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被大家轻轻松松就记住了,“520我的家”温暖社区行文艺推广活动在昆明高新区红盛园社区举行。当天,来自云南朵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的30多个小朋友将相关知识巧妙的融入自己的才艺展示中,个个争当“春城文明小卫士”,希望将“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人人参与”传播得更远。

现场,小朋友们通过朗诵、快板、舞蹈、相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赢得在场者阵阵热烈的掌声,活泼轻快的传递着“我爱我家,美好生活靠大家一起努力”的决心。昆明高新区红盛园社区主任陈丽说:“在‘520’进行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爱是一种责任,通过文艺的形式希望再次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这个队伍中,一起爱护环境,一起让家园变得更加美好。”通过努力,“整个社区环境都有了很多的改善和变化,‘维护美’、‘变更美’其实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贵在坚持,也贵在这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珍惜,从小就应该积极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争当‘春城文明小卫士’,我们也会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颁发‘春城文明小卫士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云南朵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钟老师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仅是展示了才艺,让他们更有自信心,也增强了他们的“小主人翁”意识,钟老师说:“我们中心不仅致力于儿童培训,还注重孩子的艺术再教育,希望孩子们更有责任感、更自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有意义的活动当中。”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