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技能成就梦想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8-05-20 22:14: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进入5月,2018招生季大幕徐徐拉开。5月19日上午,“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集中展示了该校各重点专业办学情况,通过舞蹈、演讲、歌曲弹唱、合唱、专业技能展演等形式,展示各专业的具体内容和学生学习情况。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作为一所集职业中专教育、成人大学(本科、专科)、函授教育、职业技能鉴定等多种办学形式为一体的公办职业学校,教育理想和目标就是致力于培养同学们成为“头脑有智慧,心中有梦想,手上有技能,脚下有行动”的现代职业教育“四有”新人。据昆明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王朝颙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近年来实施了‘专业建设工程’、‘队伍建设工程’、‘德育创新工程’和‘开放办学工程’。”

智慧引领人生,技能成就梦想。在学校打造品牌专业方面,王朝颙介绍,经过调研分析,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格局,形成了:有行业支撑、人才需求大、就业前景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专业布局和“322”专业新格局,“322”就是指:学前教育、美术设计与制作、美术绘画三个骨干专业;会计电算化、汽车应用与维修两个长线专业;计算机速录、航空服务两个特色专业。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

王朝颙说:“在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对专业实训装备的投入,五年来,共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用于提高专业实训装备水平,使我校的专业实训装备水平和条件处于全省的领先地位,每位同学都能享受到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

当天,学前教育、美术绘画、汽车运用与修理等专业的学生,展示了他们儿童故事讲演、现场素描、汽车维修等各种专业技能。此外,他们还多才多艺,让精彩节目连番登台:民族特色浓郁的舞蹈《圆梦》,扣人心弦的合唱《African Alleluia》,惬意自得的弹唱《孤独的牧羊人》,声情并茂的演讲《一张小纸条》……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王朝颙说:“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不唯分数看才能,不唯分数看竞赛,不唯分数看证书,形成了‘人人有事做,人人可做事,人人乐做事’的良好学习氛围,在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竞赛中,也取得了很多令人骄傲的成绩。”

本次昆明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是昆明市“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式匠”主题系列职教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该校还将开展学校风采展播、招生宣传等活动。

“昆明第一职业中专2018年开放日”活动举行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