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互联网+“筑梦杯”创新创业终极PK赛上演
2018-05-18 21:02: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创意家居、有机“粮仁米”谷物衍生产品、核嘉欢乐……18日下午,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互联网+“筑梦杯”创新创业决赛举行,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亮相现场进行路演,开启了一场“创客”头脑风暴。

据了解,历时两个月的初赛、复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从28支参赛队伍中优选出13支队伍上演终极PK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校汽车机电学院的“普洱茶自动发酵一体化”项目和五年制高职学院的“社区便民服务APP”项目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参加第四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

相比以往,此次大赛通过“培训+实践+指导”的方式以“互联网+创新思维”为基础进行比赛,最大程度呈现了各创业团队的真实状态。大赛采取院系部门开发对接的系统模式,学生自主报名参加,各学院及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积极组队参与,优秀毕业生、创业之星等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了参赛覆盖面。各参赛团队配备指导教师,模拟组建自己的创业公司,选出创业精英团队。

为保障大赛的质量,该校创业指导师邓节军为各推荐精英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决赛现场还特邀业内专业投资专家与顾问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帮助创业者了解创业项目、规划创业资金,掌握创业技能,提高企业创业规范和规避风险的能力。

据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子重仁介绍,“学校建立起了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搭载三个平台,分别是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智慧教室)、创新创业教育孵化平台及创新创业教育实战平台(零工作室),帮助和引导创意项目从孵化、培育到实战落地。

此次大赛是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专业构建、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工作及资本扶持等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就业生态圈成果展示,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提高学生创业积极性,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落实到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