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教育频道-->高校-->正文
首页 | 邮箱    
西南林业大学举行“创意麒麟”校企合作主题创意活动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12:59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创意麒麟”校企合作主题创意活动暨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此次活动是该校设计学院与曲靖市麒麟区农业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发展曲靖市麒麟区生态文化旅游为目标,针对曲靖“麒麟水乡”、“东湖秋月”等云南省重点旅游文化项目开展的创意设计活动。创意包括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视传设计、动画设计、照明设计等内容。

“去年底,我们设计学院39名教师、345名学生赴曲靖市‘麒麟水乡’、‘东湖秋月’等项目地进行现场调研、测绘和收集素材。”西南林大设计学院副院长郑绍江说,经过学院师生近半年的努力,终于把对“麒麟”的印象、记忆、期盼与愿景用不同方式呈现了出来,虽然学生们的作品任存在不足与稚嫩,但作品的背后能感受到一颗颗真挚的心。

据悉,此次校企合作主题创意活动,是西南林大设计学院近两年开展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新尝试,使学生在设计实践活动中能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自己的新理念和新思路,他们的设计方案也能为地方建设与发展提供参考和启示,同时为学生的学习成果提供展示平台,并接受社会的检验。

责任编辑: 字月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