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林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8-05-17 19:55: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与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共同为西南林业大学社科联揭牌。
 
 
大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5月17日,西南林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西南林大社科联)正式成立,并于当日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该校社科联成立后,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章程组织会员开展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和学术研讨活动。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教授当选西南林大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他表示,西南林大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西南林大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已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校社科联将围绕“生态文明、民族文化、林业发展”三大关键词,建设独具西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学术和话语体系,为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近两年来西南林业大学人文学科发展迅猛,2016年,学校共获得各级各类社科项目28项,获得经费217.7万元。2017年立项67项,共获经费369.8万元。6项成果获2016年度云南省第二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7年度第二十一次成果评奖中有8项获奖。

该校重视创新平台建设,由西南绿色发展研究院领衔申报获云南省首批新型智库之一;“云南林业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入选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编辑《云岭楷模李乡旺》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树立了身边的典型;创办《西南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成立云南诗书画研究院,连续五年策划《云岭大讲堂·人文西林讲坛》,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